一线代表委员心声丨打造更多让优秀产业工人脱颖而出的平台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代表委员心声丨打造更多让优秀产业工人脱颖而出的平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08 07:22

【一线代表委员心声】

原标题:打造更多让优秀产业工人脱颖而出的平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晓燕

【声音】“希望有更多像技能竞赛这样的平台,让优秀产业工人脱颖而出。”

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重庆海尔洗衣机有限公司喷粉班班长卢跃富有很多想为工人说的话,其中一个建议是“打造更多让优秀产业工人脱颖而出的平台和舞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但许多工人技能不足,难以适应产业和产业转型的需要。”卢跃富委员说。他在调研中发现,工人们渴望多学几门技术,成为既具有现代工业技术技能水平,又掌握智能化技能的新型工人,拓宽职业发展渠道,但囿于学习平台不足,工人们技能素质很难得到提升。

“比如劳动和技能大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卢跃富委员说,2017年,他参加了所在集团组织的喷粉工技能竞赛。在与其他选手交流中,他学到了很多先进理念、标准和技术,受益匪浅。获得第一后,他接着参加更高层级技能竞赛,有了更多学习的机会,各项荣誉也纷至沓来。“可以说,劳动和技能竞赛成就了今天的我。”他说。

“希望有更多像技能竞赛这样的平台,让优秀产业工人脱颖而出。”卢跃富委员建议,扩大竞赛覆盖面,让更多工种职工、更多非公企业有机会参加竞赛,同时举办跨区域、跨行业竞赛,为高技能人才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此外,对接产业发展需求,打造新技能人才培训示范基地和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并建设数字技术职业技能培训线上平台;以提高产业工人技能水平为着力点,组织产业工人踊跃参加岗位练兵、技术交流、技能培训、技术革新、技术协作等活动。(中工网北京3月7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