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大伟委员:发挥政协优势 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孙大伟委员:发挥政协优势 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来源:新华社
2023-03-08 00:33

  原标题:

  孙大伟委员:发挥政协优势 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孙大伟委员7日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中国同东盟合作迎来新机遇,前景广阔。人民政协在服务建设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应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优势,服务国家所需、展现政协所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凝聚强大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孙大伟提出三点建议:

  ——充分发挥平等协商的民主优势,广谋良策。围绕更高标准推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国际贸易互惠互利、国际产能互补互助、文化交流互鉴互动等议题,积极协商议政,把意见建议提得更准、更实,助力科学决策。注重发挥协商式监督特色优势,围绕已出台的有关互联互通、经济融合、经贸合作、人文交往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民主监督,助推落地见效。

  ——充分发挥团结联谊的功能优势,广聚共识。丰富团结联谊载体,广泛联系东盟各国侨胞,健全完善侨胞代表参加有关视察考察调研、会议论坛、重要节日和纪念活动的常态化机制,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凝聚开放、交流、合作共识。优化政协对外交往方式方法,发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平台功能作用,加强同东盟各国人民、政治组织、媒体智库等友好往来。

  ——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主体优势,广集智慧。政协委员要积极牵线搭桥,拓展渠道、传播文化、广交朋友,汇集各方智慧,促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经贸、文化联系交流。当好宣传员,讲好中国故事、政协故事,汇聚合作共赢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