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让中华文化浸润人心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让中华文化浸润人心

来源:新华社
2023-03-08 00:35

  原标题:

  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让中华文化浸润人心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7日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文化润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中华文化浸润新疆大地,对于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大意义。

  迪丽娜尔·阿布拉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必须坚持“润”的正确方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二是积极探索“润”的方法路径。突出中华文化特征和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众化传播;以增进各民族尤其是青少年群体的文化认同为重点,激发全域文化活力;树立国际视野,举办大型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使新疆成为展示中华文化、弘扬丝路精神的重要窗口。

  三是搭建做优“润”的平台载体。加快培育文化创新创意平台,吸引全国创意人才、机构进入新疆;强化“文化+”理念,用文化赋能各行各业;打造新疆文创品牌,追溯新疆各民族文化诞生、延续和中华文化兼容并蓄发展的悠久历史,让更多承载着中华民族基因和血脉、分布在天山南北广袤大地上的文物和文化遗产,通过实物实景实事活起来。

  迪丽娜尔·阿布拉说,要对文化润疆重大问题进行顶层设计,强化文化润疆智力支持,成立决策咨询和研究机构,实施人才培养计划,让中华文化涓涓细流汇聚成河,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人民心灵深处。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