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丨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丨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07 20:07

原标题:总书记与我们在一起丨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发表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实现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要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6日下午,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

全国政协委员、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毓群围绕如何占领全球新能源产业制高点第一个发言。他所在的企业近年来在新能源领域不断耕耘,研发的动力电池市场份额已连续六年世界第一,也助力中国新能源车走向世界。

全国政协委员 曾毓群:总书记非常高兴新能源产业发展得非常好,要求民营企业在发展创新上做排头兵,这都是对我们民营企业极大的期许。我回去以后要认真努力地实践,在新能源产业能够在全世界竞争中继续引领,为中国式现代化多作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同大家一起回顾了过去一年和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我国面临的形势和办成的大事。即便在“国际环境风高浪急”“国内面临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这样复杂严峻的形势下,我们仍然取得了诸多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充分表明我们有能力战胜困难、实现既定目标。大家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诸多不确定性,实践证明,“两个确立”是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全国政协委员 方洁:习总书记在联组会上所提出的“沉着冷静、保持定力,稳中求进、积极作为,团结一致、敢于斗争”,既是对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为我们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团结奋斗、爬坡过坎提供了指针。

在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并直面民营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重申和明确一系列支持举措,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消除顾虑,放下包袱,大胆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 陈小平:这个是我第二次参加总书记在场的联组讨论活动,总书记不仅一如既往地强调了方针不会变,而且对民营企业、民营经济的发展、民营企业家的成长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就是要在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当中,要担当重要的生力军。

全国政协委员 刘振东:强调了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同等重要,特别是还有一句话,要在制度和法律上落实民营企业和国有企业同等重要,要落地,这个我也是印象非常深刻的,给我们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底气。

总书记在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高质量发展对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民营企业要践行新发展理念,自觉走高质量发展路子。并对民营企业家增强家国情怀、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寄予厚望。大家表示,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民营经济大有可为,要自觉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 吴城:我们要落实好总书记的要求,应该抓住这次的发展机遇,依托科技创新,积极转变发展方式,稳妥调整产业结构,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建设的高质量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 刘瑞领:在新征程上,我感觉我们的前景无限广阔。我们将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契机,为推动国际陆港高水平对外开放和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 韩丹:谈到加强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时候,总书记谈到要做富而有责、富而有义、富而有爱的民营企业,尤其是在共同富裕这些方面,去发挥我们民营经济的重要作用。

在联组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广大妇女致以三八妇女节的祝贺和祝福,殷殷关怀彰显关心尊重、凝聚巾帼之力。

全国政协委员 梁满红:我在现场接受到了习总书记的祝福,非常感动,也非常温暖。在新征程上,我们也要带头凝聚巾帼之力,续写“半边天”的荣光。

全国政协委员 解冬:我们每一位妇女同志都是追梦的奋斗者,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 张淑琴:新时代十年,我感觉是我们妇女受益最多也最好的十年。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妇女权益保护,也为妇女就业和工作搭建了广阔平台,妇女的经济待遇和政治地位也不断提升。

全国人大代表 徐枫灿:习主席的祝福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作为一名陆航女飞行员,我很幸运赶上这个时代,能够驾驶“大国重器”直20守护祖国的大好河山。我要不断在实战化训练中提升能打胜仗的核心能力,为守护祖国的蓝天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