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部门话开局|国家发改委: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权威部门话开局|国家发改委: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央视网
2023-03-07 08:37

原标题:权威部门话开局|国家发改委: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在今天(3月6日)国新办举行的“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将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2022年,尽管国际环境风高浪急,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但中国经济综合表现十分亮眼,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安全发展基础不断夯实。进入2023年,经济运行稳步改善。

从消费看,春节以来消费市场呈现良好态势,旅游出行、餐饮零售等服务消费大幅回暖。从投资看,近一段时期,各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制造业中长期贷款等政策,有效推动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协调性,增强有效性、针对性。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释放居民消费潜力,推动投资更快更多形成实物工作量。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切实加强粮食、能源资源等领域安全能力建设。同时,要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向好。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