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基层来丨全国人大代表赵琢萍:端牢能源饭碗 为国家“加油争气”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从基层来丨全国人大代表赵琢萍:端牢能源饭碗 为国家“加油争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07 08:23

原标题:我从基层来丨全国人大代表赵琢萍:端牢能源饭碗 为国家“加油争气”

今天的“我从基层来”,我们一起认识一下,来自中国石化胜利油田采油工技能大师,全国人大代表赵琢萍。她常年扎根石油生产一线,在技术革新创新增储上产中,为国家“加油争气”。

全国人大代表 赵琢萍 :我是来自东营胜利油田的代表,能源安全也是国家整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页岩油作为我国重要的石油资源接替阵地,其效益化、规模化开发有利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降低石油对外依存度。

赵琢萍是一位来自石油生产一线的采油高级技师。日常工作中,她的职责是在数以万计的海量信息中甄别油井“病灶”,维护油井的正常生产,保障原油高效开采。

全国人大代表 赵琢萍现场设备仪表,就相当于是我们的眼睛。它采集的每一个数据对我们生产分析都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就要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我们一个数据的准确性。作为采油工,我们就是要管好每一口油水井,多产效益油。

近年来,我国在页岩油勘探开发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进展。全国两会前,赵琢萍一直奔走在页岩油生产区,深入调研页岩油勘探开发的相关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 赵琢萍这口井是咱们一口重点的页岩油生产井,现在生产状况怎么样?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河口采油厂 职工:回压高,含硫大,管理难度也大。

全国人大代表 赵琢萍好,我会把你们这些问题收集整理,争取给你们提供更多的技术支持。

对于中国的油气能源来说,页岩油的开采就像从比头发丝还细微的裂缝里开采石油。赵琢萍想把推动页岩油突破的建议带到全国“两会”上。

全国人大代表 赵琢萍: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石油工人,我们更关注的是咱们原油的增储上产,如何为国家多产效益油。我们建议加大页岩油开采的整体规划,加强一些关键核心“卡脖子”技术的攻关和财税政策支持,以及对页岩油专业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大的扶持力度,推动页岩油高质量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