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充电网建设化解“充电焦虑”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存在“建而不用”等问题,代表委员建议——

推进充电网建设化解“充电焦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07 05:15

原标题: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存在“建而不用”等问题,代表委员建议——(引题)

推进充电网建设化解“充电焦虑”(主题)

中工网北京3月6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 北梦原)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采取减免车辆购置税等措施促进汽车消费,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93.4%。随着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多,充电桩建设速度也在加快,但对于不少新能源车主来说,“充电焦虑”现象仍然存在。今年全国两会,一些代表委员结合自身调研情况,提出推进新能源汽车充电网建设化解充电难等建议。

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浩然委员表示,充电桩在经历了前期的零散、无序、野蛮生长式发展后,原有的设备和技术以及粗放管理模式,难以支撑大规模新能源汽车发展需要,还存在“建而不用”“建而不实用”问题。

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学斌代表指出,虽然在较大城市内充电桩建设已经相对完善,但县域和乡镇范围充电桩数量依然稀少。同时,已建成的充电桩存在燃油车占用充电车位和新能源汽车停不充电、短充长停等问题,造成充电桩利用率低。

为此,王学斌代表建议,一方面要加快新能源汽车充换电设施建设;另一方面也要提升充换电设施运营管理水平,通过智能化和数字化手段,提升设备可用率和故障处理能力;鼓励停车场与运营企业创新技术与管理措施,开展预约充电停车服务和采取差异化停车收费,避免燃油车占位。

江浩然委员则建议,将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加快升级为充电网,避免对电网造成冲击,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