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代表委员心声丨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串珠成链、聚链成群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代表委员心声丨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串珠成链、聚链成群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07 05:23

【一线代表委员心声】

原标题:推动创新成果转化 串珠成链、聚链成群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卢越

【声音】“各行各业的创新工作室在企业攻坚克难、培育工匠型人才队伍等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希望推动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转化实现串珠成链、聚链成群。”

听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时,无锡供电公司电缆运检中心主任何光华代表再一次坚定了为推动企业创新成果转化建言献策的决心。

来京参加全国两会前,何光华代表一直在企业调研。有企业反映,不少企业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成果具备了跨界应用的推广条件,但限于信息不对称,找不到市场,而有需求的用户苦于找不到好的创新产品和供应团队。这让何光华决定,把“进一步完善创新孵化转化体系,加大工作室联盟产学研融合配套机制”写入今年的建议中。

自2011年起,以何光华名字命名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已累计获得国家专利授权70余项。“在开展创新攻关过程中,何光华代表发现,国内企业的创新工作室数量庞大,团队技术能手众多,但更多是解决实际难题中‘点’的问题。”她说,“对于其他领域的共性难题实际上已有攻关基础,但由于信息不对称,在联盟精准组合上,还缺乏有影响力的信息平台对接。”

何光华代表建议,深化各级双创平台的开放共享建设,不断推进国家级、省市级双创平台中创新工作室的板块建设,引导行业级别的双创平台共享对接。对上与国家级双创中心在平台开发、产品推广、专利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对下带动基层建设特色分中心、众创空间,促进创新资源互通共享。此外,还要强化双创平台的数字化转型,加快“线上+线下”双创平台打造,打破地域资源界限,提升创新质效。

“各行各业的创新工作室在企业攻坚克难、培育工匠型人才队伍等方面起到了关键作用。希望推动创新工作室创新成果转化实现串珠成链、聚链成群。”何光华代表说。

(中工网北京3月6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