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两会丨把民生期待落到实处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通两会丨把民生期待落到实处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3-07 05:27

【直通两会】

原标题:把民生期待落到实处

全国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多处提及“民生”。《工人日报》微信公众号“工道”栏目撷取报告中关于就业、养老、医疗等涉及民生的内容推出专题,吸引不少网友留言。我们选取并整理了部分留言——

密涅瓦的猫头鹰:报告提到要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的住房问题,接地气、暖人心,我感到很欣慰。作为一名在京求学并留下工作的外地人,这个内容无疑为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打了一针“强心剂”。期待有关部门尽快落到实处,解除我们的后顾之忧。

干饭王:报告数次提到“民生”这个词,可见老百姓的衣食起居、幸福生活是政府最关心的事。

Lucky恺:刚刚经历过疫情的侵扰,我们不能不从中总结经验,比如社区医疗资源不够充足,老百姓有个头疼脑热只能挤破头去大医院,一方面造成了基层医疗资源的浪费;另一方面加重了大医院的医疗负担。希望能够持续优化医疗资源分配,对老人、儿童和基础病患者多一些关爱。

宝矿力:国家现在放宽了生育政策,鼓励有条件的家庭生三孩。但事实上,不是不想生,而是不敢多生,孩子的医疗、教育等问题,当父母的都是操碎了心。希望国家能够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让小朋友们更加快乐健康地成长。

苏挨个:希望疫情过后老百姓的收入能够继续提高,也希望下一步国家能够在促进消费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比如通过发放消费券、补贴等方式让老百姓敢消费,另外也可以通过加大对企业的补助和扶持力度,让企业多多让利于百姓。

阿黑:看到报告中多次提及稳就业的表述,我感到很振奋,期待国家出台相关向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倾斜的政策,让大学毕业生更好就业。

(整理 高子立 关晨迪)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