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通道丨王志刚:促进人工智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部长通道丨王志刚:促进人工智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05 13:45

原标题:部长通道丨王志刚:促进人工智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3月5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首场“部长通道”开启,部分列席会议的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

关于近期国内外关注的ChatGPT以及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未来前景,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ChatGPT的技术是一个大模型,计算力强,计算方法好。同样一种原理,在于做得好不好。比如发动机,大家能做出发动机,质量是有不同的;踢足球都是盘带、射门,但是要做到像梅西那么好也不容易。

我国在人工智能方面已经进行了很好的部署,在这个领域的研究进行了很多年,并且有一些成果。我国还提出了人工智能应用的若干场景,通过技术牵引和场景驱动,将促进人工智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