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评两会丨“屏对屏”“面对面”,履职为民初心不变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热评两会丨“屏对屏”“面对面”,履职为民初心不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05 10:39

原标题:热评两会丨“屏对屏”“面对面”,履职为民初心不变

“我们在人民大会堂现场,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又是一年春来时,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日隆重开幕。来自34个界别的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齐聚首都共商国是。他们中的8位,走上首场“委员通道”,回答来自媒体的提问。

与此前“屏对屏”隔空提问交流的形式不同,时隔三年,如今政协委员再度和记者“面对面”。有的谈党史学习教育,有的谈国产大飞机“家族”,有的谈基层卫生体系建设,记者开门见山抛出疑问,委员专业解答回应关切。现场的问答互动干货满满,尽展履职风采。

“委员通道”自2018年诞生后一直延续,彰显中国开放自信的形象,体现清新有序的会风。

从“屏对屏”到“面对面”,“委员通道”上小小的细节,变的是具体形式,不变的则是履职为民的初心使命。这条“通道”,见证了政协委员咨政建言的奋斗历程,是全国两会备受瞩目的活动,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

从“屏对屏”到“面对面”的,还不止是委员与记者。

五年来,全国政协推进工作创新,高度重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赋能政协履职,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视频调研,创建委员履职平台,先后开设主题议政群144个、发言9.1万余人次,网上提案提交率92.17%。从这些数字中不难看出,借助“屏对屏”,委员“不受时空限制履职”变为可能。

开幕首日,在进会场前和出会场后,大会堂里不少委员在热烈讨论着。他们中有些是连任的“老朋友”,也有的是新任的“新面孔”。齐聚北京,让不少此前一起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的“群友”“网友”线下见面,充分交流。他们带着来自工厂车间、田间地头的基层经验和调研成果,面对面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

有意思的是,“面对面”之后,“屏对屏”也还在继续。

人民大会堂里,中外记者用摄像机、手机等设备,实时向全球传递这场盛会的最新情况;大会堂外的台阶上、各委员驻地里,网络直播、视频采访也热闹非凡,委员们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两会的精神带回去、传出去。

“屏对屏”,可以提升实效,拓展了委员参与、提升了履职效率。“面对面”,能激发干劲,促进参政议政良性循环、落到实处。线上线下相结合,“屏对屏”与“面对面”相互激发,让意见充分表达,让共识广泛凝聚,人民政协事业展现新气象新面貌,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两会时间”刚开始,期待更多丰富互动、精彩表达,激扬集思广益谋发展、凝聚共识开新局的精气神,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汇聚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文丨董竹)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