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要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民政协要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新华社
2023-03-05 00:46

原标题:人民政协要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4日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人民政协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各项职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实现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政协委员特别是新任委员的培训,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提高委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委员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中共二十大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切实把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谋划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围绕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协商议政。以服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履职内容,以服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着力重点,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谋良策、广聚共识增合力。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在促进科学民主决策和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协商议政、高质量建言。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制度机制,增强协商式监督实效,彰显政协民主监督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

  ——认真做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工作。坚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丰富团结联谊平台载体,持续增强凝聚共识实效。健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协助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工作,更好把各族各界人士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