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推进工作创新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民政协推进工作创新

来源:新华社
2023-03-05 00:35

原标题:人民政协推进工作创新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4日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五年来,人民政协推进工作创新,提升履职水平和实效。

  汪洋说,人民政协坚持弘扬传统和勇于创新相结合,以经常性工作的加强带动整体履职水平提升。高度重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赋能政协履职,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视频调研,创建委员履职平台,先后开设主题议政群144个、发言9.1万余人次,网上提案提交率92.17%,拓展了委员参与、提升了履职效率。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完善提案办理协商、重点提案督办制度,评选表彰人民政协70年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五年来共收到提案29323件,立案23818件,办复率99.8%。畅通反映社情民意、服务党政决策、联系界别群众的渠道,编报各类信息9000余期。

  汪洋说,人民政协召开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制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编纂出版政协文史“亲历、亲见、亲闻”文库等。制定实施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的意见,支持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围绕政协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化研究。召开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加强对地方政协工作指导。召开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加强政协相关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