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

来源:新华社
2023-03-05 00:33

原标题: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4日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五年来,人民政协充分发挥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

  汪洋说,人民政协适应新时代统一战线形势任务,坚持大团结大联合,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举办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广泛汇聚推进祖国完全统一、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信心力量。建立各党派参加政协工作共同性事务的情况交流机制,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提交提案1675件、大会发言502篇,与专门委员会共同举办各类协商活动40次,支持无党派人士界委员在政协履职。邀请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参加政协相关活动。

  汪洋说,人民政协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深入视察调研,开展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专题学习考察、界别主题协商。围绕提升爱国爱港爱澳力量能力建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务实建言,鼓励港区委员就推动香港国安法制定实施、支持全国人大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等持续发声、主动作为。参与举办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主题展和海峡论坛·两岸基层治理论坛等,加强与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人士联系。邀请海外侨胞代表列席政协全体会议,围绕海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开展协商。

  汪洋说,人民政协按照国家外交工作总体部署,加强同各国人民、政治组织、媒体智库等友好往来,广泛宣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成就、全过程人民民主、人民政协制度等,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道路、发展模式、治国理念的理解和认同。创新拓展对外交往平台、渠道和领域,设立中非友好小组,创办外国驻华使节、留学生等“进政协”系列活动,举办社会主义国家统一战线组织专题研讨会等,支持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加强国际交流。发扬斗争精神,针对美欧炮制涉台涉港涉疆法案和佩洛西窜台等发表严正声明,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