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人民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来源:新华社
2023-03-05 00:06

  原标题:人民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三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4日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会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说,五年来,人民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汪洋说,人民政协深刻把握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重要机构的政治属性,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强基固本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开局起步并贯穿工作始终。完善以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的学习制度体系,成立11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开展学习研讨179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等,结合实际学习统一战线史和人民政协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集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专题学习研讨活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在去年开展了贯彻落实进展情况“回头看”,持续深化对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

  汪洋说,人民政协认真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首次召开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制定完善落实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的督查机制等,建立每年一次的中共党员常委会议制度、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向全国政协党组报告工作制度,完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建立党员常委履职点评制度,实现政协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政协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形成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