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扬两会访谈|人大校长林尚立:不是每个人都做学问,但都要成为有学问的人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张扬两会访谈|人大校长林尚立:不是每个人都做学问,但都要成为有学问的人

来源:新华社
2023-03-04 09:28

原标题:

张扬两会访谈|人大校长林尚立:不是每个人都做学问,但都要成为有学问的人

大学即将毕业,该怎样规划自己的未来?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校长林尚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不是每个人都做学问,但是都要成为有学问的人。”

今年,林尚立首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推动新时代基础教育的发展,将是他重点关注的议题。林尚立认为,身心健康、具有爱心,同样很重要。

针对如何吸引优秀教师人才的问题,作为大学校长,林尚立表示,高校如何成就老师的科研、事业,已经成为吸引老师最重要的基础条件。

在谈及教师这个身份时,林尚立还回忆了自己当辅导员时的心情。林尚立说:“就是一辈子做辅导员,我也心甘情愿。”

“给每个人指出成功的道,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一件事。”

有关林尚立代表的更多声音,请戳完整版视频——

全国两会期间,新华社记者张扬将专访更多代表委员,带来不一Young的两会声音,敬请期待!

出品人:孙志平 王明浩

监制:樊华 涂铭

统筹:李德欣 邰思聪

制片人:张扬

策划:马原驰

导演:李桢宇

撰稿:赵世通

本集编导:麦凌寒

新媒体编导:宋育泽

记者:张扬 刘春晖 马原驰 李桢宇 赵世通 麦凌寒 宋育泽 郝晓江 李静 陈敬瑜(实习) 吴雪聪(实习)

新华社张扬工作室制作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北京分社

联合出品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