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老外”体验中国式民主丨第三集:最管用的民主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带“老外”体验中国式民主丨第三集:最管用的民主

来源:新华社
2023-03-03 23:49

  原标题:带“老外”体验中国式民主丨第三集:最管用的民主

在一个丰富多元的世界里,民主有多种形式。在追求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的长期奋斗和探索中,中国逐步形成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体现人民意志,符合中国国情,得到人民拥护。

  全国两会,是观察中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重要窗口。新华社记者黄爱萍与来自巴基斯坦的清华大学研究员明竺共同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看看他们履职究竟有什么成效。

  今年,马一德教授第二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在担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期间,他结合生活、工作中的观察与思考,提交了数十份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议案和建议,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受理,其中许多已经被采纳,纳入政府政策规范、甚至写入法律。

  黄宇光医生今年连任全国政协委员。在履职过程中,他结合病患需求与中国医学的发展,提交了一项关于分娩镇痛的提案,使千千万万的产妇受益,远离分娩之痛,也促进了中国麻醉专业队伍的发展。

  几天的走访,究竟是什么让明竺感叹“世界上其他国家能从中学到很多”?

  一起点开视频,探究中国式民主的力量。

  出品:孙志平

  制片:米立公

  统筹:石鹏 李琴 张雨虹

  译审:魏寅

  记者:李德欣 赵旭 谢晗 赵琬微 冯媛媛 邰思聪 任卓如 史林静 杨静 徐伟 马志异 黄爱萍 刘雨田 殷家捷 吴悠 洪凌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