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微”观|习近平关心的民生“小事” - 学习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会“微”观|习近平关心的民生“小事”

来源:新华社
2023-03-03 08:33

原标题:两会“微”观|习近平关心的民生“小事”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每年全国两会期间,百姓冷暖、民生福祉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心头最大的牵挂。

四川大凉山深处的阿土列尔村,位于与地面垂直距离约800米的悬崖之上,被称为“悬崖村”。曾经,村民出行大都需要沿着绝壁断续攀爬17条藤梯。

对于“悬崖村”,习近平总书记挂念在心。

位于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的班彦村,因为地处穷山沟,村民生活曾经并不富裕。2017年,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后,班彦村聚力发展特色产业。

2021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阿生青代表告诉习近平总书记,互助县班彦村的变化翻天覆地,村人均年收入大幅提升。听完阿生青的发言,总书记问起了电热炕。

赫哲族是中国人口较少的民族之一,世居黑龙江、乌苏里江、松花江流域,一度以渔猎为生。

2016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审议。赫哲族全国人大代表刘蕾告诉总书记,在兴边富民工程等政策帮扶下,他们的生活就像《乌苏里船歌》里唱的那样,走上了幸福路。

总策划:赵承

策划:孙承斌、李拯宇

出品:孙志平

制片:米立公

统筹:李琴、朱剑慧

编导:陈思宏、张琦汝

记者:赵玉和、韩方方、李占轶、赵旭、洪凌、陈思宏、何山、尹恒、张海磊

配音:董千齐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通讯社出品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