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减税降费的“红包”如何延续和完善?财政部回应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3年减税降费的“红包”如何延续和完善?财政部回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3-01 11:36

原标题:2023年减税降费的“红包”如何延续和完善?财政部回应

今天(3月1日)上午,国新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

财政部副部长朱忠明介绍,回顾过去一年的减税降费政策,主要呈现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力度大。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超4.2万亿元,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约2.46万亿元,超过2021年办理留抵退税规模的3.8倍,力度是近年来最大的。

二是发力早。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加力提速,上半年即大头落地。全年存量留抵退税任务提前到二季度集中完成。各项优惠政策早出快出,尽早见效。

三是更协同。加强协调联动,接连推出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阶段性缓缴社会保险费、减征部分乘用车购置税等一揽子政策,形成纾困合力。

2023年,各项税费支持政策仍将对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发挥重要作用。财政部将综合考虑财政承受能力和助企纾困需要,尽快研究明确政策,抓好落地见效,推动形成“水深鱼归”“水多鱼多”的良性循环。

一是落实落细现有政策。继续实施好已经明确的减税降费政策,扎扎实实把该减的税费减到位。同时,坚决打击偷税漏税骗税,坚决制止乱收费。

二是优化完善优惠政策。对现行减税降费、退税缓税等措施,该延续的延续,该优化的优化,让政策红利更好惠及市场主体。

三是进一步增强政策精准性。突出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特困行业的支持,为微观主体发展增动力、添活力。

(总台央视记者 王瑄 孔禄渊)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