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中!国!排!面! - 军事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这就是中!国!排!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2-06 08:44

原标题:这就是中!国!排!面!

2月5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元宵晚会》如约而至,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司礼大队首次参加总台元宵晚会。

“请党放心,强军有我!”

在由该大队奏唱的歌曲《强军有我》中,官兵们发出铿锵誓言,还展示了提枪、端枪、托枪、枪放下等动作,整齐划一的画面让无数网友直呼:“震撼!这就是中国排面!”

责任、勇敢、担当,都是中国军人的代名词,因不想让爱自己的人担心,他们总说“我很好,不用担心”,却把这句话背后的辛酸苦涩默默藏起……

前几天,一段“不想让妈妈看到的画面”在网络热传,感动了许多人。

视频中的战士叫李奕昇,是新疆塔城军分区铁列克提边防连战士,在这里,每年8级以上大风就有200多天。春节期间,官兵们顶着10级寒风巡逻。

嘴里灌满雪水和沙子,狂风夹杂着石子和冰碴刮在脸上像刀割一样,他们相互搀扶,艰难前进,用身体护住五星红旗。

然而,对于连队官兵来说,这样的巡逻路早已是“家常便饭”。面对镜头,战士李奕昇说:“我不想让妈妈看到我在巡逻路上的样子,我怕她会担心,会睡不好觉。但是我也想让妈妈知道,儿子已经长大,成为一名合格的边防军人。”

看到视频,许多战士的妈妈都表示,原来自己被“骗”了那么久。无数网友也不禁发出感慨:“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有人负重前行!”

致敬中国军人,谢谢你们守护万家灯火,守护盛世太平!

制片人|王兴栋

主 编|杜显翰

编 辑|秦 静

校 对|高少卓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