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打造城市文化IP,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打造城市文化IP,激发经济增长新动能

来源:中工网
2023-02-02 10:02

西安+logo

绘画、文字/陈婉扬

人流如织是西安旅游火爆出圈的直接反映。西安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节假期,6大主题44大类1500余场次“西安年”系列活动,让西安年文化IP充分彰显。数据显示,春节期间西安市监测的15家重点旅游景区的数据累计接待227.79万人次,同比增长160%,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据《证券日报》1月31日报道)

“西安年”系列活动是成功打造城市文化IP的典范,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借鉴。加强城市文化IP的建设,要深耕当地历史文化,确立城市特色。要串联各个景点,策划相关主题文化活动,配合高科技手段,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旅游体验。同时鼓励企业把文化特色开发转化为文创产品、文艺作品,做好IP的立体运营,积累知识产权资源。

现如今互联网的发展,让一座城市的标志性景区、潮流新品能通过“放大镜效应”,迅速传播成为网红打卡点,吸引大量人流。在此基础上,当地若能持续挖掘、整理文旅资源,打造出具有特色的城市文化IP,将其培育成城市经济新的增长点,就能不断吸引游客前来,持续为当地经济注入增长新动能。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