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丨“请刷脸”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图说丨“请刷脸”

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3-02-02 07:15

【图说】

原标题:“请刷脸”

QQ截图20230202071329

赵春青/图 弓长/文

“从手机银行App到购物软件,从化妆类App到游戏防沉迷……一天下来,脸要被扫十几次”——据1月28日《法治日报》报道,如今,不少手机App都会采用人脸识别技术,而人脸信息是具有不可更改性和唯一性的生物识别信息,容易被犯罪分子窃取利用或者制作合成。现实中,通过破解人脸识别验证程序而侵害他人隐私、名誉和财产的案件不在少数。

时下,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但相关行业内企业技术标准良莠不齐,人脸识别的安全性屡遭质疑。对此,各方不乏建议,比如监管机构应加强资金、技术方面的核查,避免低质量企业运用人脸识别技术;在权利救济方面司法机关有必要重视个人信息保护公益诉讼的作用,在司法层面对行业和相关技术的应用提供指导,等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往往具有两面性,如何在运用技术的同时,将其可能造成的潜在风险降到最低,是一道必答题。

责任编辑:王后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