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氧疗站”进基层让群众就医更舒心 - 漫评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氧疗站”进基层让群众就医更舒心

来源:中工网
2023-01-30 16:47

氧气瓶

绘画/刘琪   文字/李靖

近日,江苏苏州在全市范围内设置“家门口的氧疗站”,在社区卫生院等基层医疗机构设置吸氧位、氧疗室,可以有效为新冠转阴后的康复期患者纠正缺氧情况、缓解呼吸困难,满足患者就近就医需求,切实“防重症、保健康”。(据《工人日报》1月29日报道)

尽管家庭吸氧机在前段疫情流行期间着实火了一把,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基层仍然有不少居民群众无法或无力购买这些设备,由此对恢复治疗造成了一定的障碍,特别需要非营利性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力量介入来缓解这一局面。有吸氧需求的群众一般都行动不便,社区卫生院、核酸采样点等医疗服务点的服务半径小,设置改造吸氧位、氧疗室后,患者不必远距离跑腿,在家门口就能得到治疗,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就医就诊,提升了服务质量。此举还有助于提升群众对于分级诊疗的认知,进一步使分级诊疗的理念深入人心,对于缓解各级医疗机构的就诊压力将起到促进作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提高了,群众就医就更加舒心。

责任编辑:陈婉扬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