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工会: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工会: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1-27 08:09

原标题:江苏工会力推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引题)

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王伟)全省县级以上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参与率超60%,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平均增加了5项,在10余项传统服务事项基础上又普遍增加了工会组建、“产改”服务、爱心驿站、婚恋交友、心理疏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等内容……记者近日从江苏省总工会获悉,江苏工会大力开展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活动,整合工会内外资源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着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今年2月,江苏省总工会择优确定南京市职工服务中心等20家单位为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试点单位,其中设区市13家,县(市、区)7家。省总分别召开主席办公会和党组会,研究出台文件通知,提出到“十四五”末,建成一批示范性好、辐射功能强的服务型、枢纽型、高质量职工服务中心,实现60%县级以上工会服务职工综合平台全覆盖。

在调研掌握各地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现状的基础上,省总权益保障部研究建立了一套工作评估体系,围绕4个方面11条具体内容,设定了总分为100分的评价指标,对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各地工会、各试点单位突出职工需求导向,整合工会内外资源,拓展服务职工体系,挖掘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开展服务项目,在服务阵地建设、服务项目运作、工作机制建立、路径模式设计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形成了一批经验做法。

南京市总工会投资超6亿元,打造了建筑面积7.28万平方米的服务职工综合体,将工会服务资源整合于一体,把职工服务大厅、智能化技能培训教室、职工书屋、工人剧场、体育运动等场馆统一纳入其中,为职工打造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服务平台。市职工服务中心新增多个新窗口和功能,联络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等各类系统外资源228家,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超过300期,服务职工近百万人。

常州市武进区职工服务中心在高标准打造服务大厅的基础上,通过招标和公对公直采的方式与社会机构合作运行体检中心、心理服务中心、健身中心、培训中心等四个分中心,建筑面积达1万平方米,为职工撑起身体到心灵的“防护伞”。

“我们立足现有职工服务中心,进一步对内对外整合资源,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为职工提供一站式、多样化、高水平服务。”江苏省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县级以上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创优参与率达到60%以上,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平均增加了5项,实现功能更全、方式更多、效能更优,今年新建立各类职工服务基地1200余家,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互助保障16.4万份,投入资金942.9万元。各单位促进服务资源与职工需求的精准对接,打造了一批服务品牌,不断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