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重拳整治,还艺考培训一个清朗空间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重拳整治,还艺考培训一个清朗空间

来源:中工网
2022-10-30 08:34

cc410e1b58b88c35b311a5e70433bd3

绘画/刘琪   文字/李靖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加强艺考培训机构规范管理,防范遏制机构及其人员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近日教育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作出部署,对面向中学生或未成年人的艺考培训机构开展专项治理行动。(据央视网10月27日报道)

艺考培训机构因其特殊的行业性质,往往远离人们的视野,也正因此,存在监管的灯下黑现象。近期爆出个别艺考培训机构人员,借培训辅导之名,对未成年学员进行骚扰、性侵,性质十分恶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迅速响应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对艺考培训行业违法违规现象施以重拳,将对规范行业运营模式、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还能对不良从业人员形成极大的震慑。

艺考培训机构属于广义上的教育培训机构,相关从业人员应该以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这不仅是对普通教师的要求,也是对教培机构从业人员的要求。期待今后能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还艺考培训一个清朗空间。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