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光明日报
2022-10-30 08:14

原标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主题)

——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伟大思想,必将继续指引伟大实践。我们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现在,正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百年来,我们党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新时代新征程,全党同志要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求我们增强历史自信,焕发出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为理想信念不懈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我们在新时代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称为“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之一,再次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新时代十年的辉煌成就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共产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最高政治原则。人,需要精神的鼓舞;民族,需要精神的支撑;历史,需要精神的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唯有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方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抵御住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求我们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我们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新征程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需要每一个共产党人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前进道路上,我们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主动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光明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