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实业报国嘱托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牢记实业报国嘱托

来源:人民日报
2022-10-23 08:22

原标题:牢记实业报国嘱托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总结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时提出,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一些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中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这些辉煌成就的背后,离不开4800多万家中国企业的坚守与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十年来跋山涉水深入到众多制造业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鼓励、指导、嘱咐中国企业要坚守实业报国,坚持自立自强,把企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经济日报自去年开设“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企业调研记”专栏,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考察调研过的企业进行深入采访,生动记录他们牢记总书记嘱托,发扬企业家精神,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艰辛历程和非凡成绩。《臻至破危》《追光者》《正泰正青春》《一重重生》《安踏出江》《柳工移山》《太钢制胜》《天津港四变》《读者直行》《乌金赋能》……中国企业为推动中国经济实现历史性跨越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的二十大擘画新蓝图,发出新号召。作为市场经济主体、科技创新主体,企业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在向伟大目标奋进的新征程上,广大企业机遇无限、大有可为。

持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企业贴近市场、了解需求的特点,围绕国家需要、产业发展、消费需求开展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行业领军企业要面向全球,盯紧国际顶尖水平,发力前沿科技研发,争做世界一流企业。更多的中小企业要秉持工匠精神,聚焦专精特新,当好“隐形冠军”。

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广大企业和企业家重任在肩、使命光荣。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大企业要始终把自身发展目标同国家发展需要深度融合,躬行实业报国,锐意创新图强,以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书写中国经济新奇迹贡献新的力量。(刘蓉)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