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五场集体采访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五场集体采访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21 08:39

原标题: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五场集体采访

昨天(20日)晚上,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第五场集体采访。青海、宁夏、新疆、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系统、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各自代表团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六位新闻发言人介绍,大会开幕以来,大家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一致认为,报告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进一步指明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

青海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了青海在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方面的相关情况。

青海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陈瑞峰:青海生态环境保护最具标志性的突出成果就是国家公园建设,2021年10月,三江源国家公园正式成立,同时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已经全面完成,我们也正在努力创建青海湖国家公园,可以说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区体系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宁夏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宁夏肩负着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他们在做好黄河大保护的同时,统筹推进生态治理、产业转型、民生改善等重大工程。

宁夏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李金科: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牵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建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产业振兴战略、生态优先战略、依法治区战略和共同富裕战略。

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十年来,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财政支出的70%以上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工程建设,用实实在在的努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新疆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张春林:各族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我们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新建卫星村办工厂、产业园区,推动有就业能力,有就业愿望的城乡居民全部实现就业。2012年以来,新疆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分别达到7.9%和9.5%。

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了十年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的相关情况。

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邹晓东:我们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成立了6919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现在中心组的学习的主题更加聚焦,频度和质量更高了。

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在介绍我国金融事业的重大成就时表示,十年来,我国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能力大幅提升。如今,我国银行业资产的总规模位居全球第一,全世界80多个国家和经济体将人民币纳入储备货币。

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潘功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二十大报告深厚的社会实践基础,报告来源于实践,是实践的理论升华,是指引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中央企业系统代表团新闻发言人介绍说,中央企业将在科技创新、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等方面发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新闻发言人 钱智民:国务院国资委已经把研发投入强度现在作为我们中央企业的一个重要的考核指标,而且制定了一系列的配套政策和措施,这个会极大推动我们中央企业的科技创新。我们中央企业也会与外部的科研机构、大学和民营企业一起,来推动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