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时光|一组镜头见证百年大党笃行足迹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十大时光|一组镜头见证百年大党笃行足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20 16:05

原标题:二十大时光|一组镜头见证百年大党笃行足迹

融媒体特别节目《二十大时光》带您领略大美中国。二十大报告指出,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百年大党 初心不改

初心不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从这里出发——上海,兴业路76号,中共一大会址。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就在这座砖木结构的小楼里召开。习近平总书记说,这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二十大会议召开期间,很多市民游客也来到这里参观学习,重温初心使命。

小小红船 巍巍巨轮

梦想起航!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小小红船,在这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宣告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成立之初只有几十名党员,到如今拥有9600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已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易地搬迁 幸福生活

彪炳史册!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960多万贫困人口实现易地搬迁,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这里是云南怒江州福贡县江西易地搬迁安置点,福贡县地处怒江大峡谷中部。为了摆脱贫困,从2018年开始,福贡县开始实施易地扶贫搬迁。这个安置点于2020年3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如今这里有三个社区,便民超市、幼儿园、扶贫车间一应俱全。世代贫困的村民告别了土坯窝棚,跨入新的美好生活。

小区改造 温暖升级

人民至上!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在辽宁沈阳牡丹社区,细致的社会化管理,让这个已经有着40年楼龄的老小区,成了沈阳市基层治理示范社区。服务“一老”,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助餐助医助浴;针对“一幼”,社区有幸福教育课堂和托管班。暖心的服务,让社区生活有了温度。

特色产业 美丽乡村

坚定前行!二十大报告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海南五指山脚下的水满乡毛纳村,这是传统的黎族村落。毛纳村依山傍水,从村里任何一个位置眺望五指山,都可尽览山峰之美。如今的毛纳村,在不拆房、不砍树、不占田的前提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和茶叶特色产业,真正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美丽乡村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让当地人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也是山川巨变,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