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漫评丨十年奋进迎巨变,交通建设谱华章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工漫评丨十年奋进迎巨变,交通建设谱华章

来源:中工网
2022-10-20 08:05

572a4c478dc7c3b6f738c056a3f117a

绘画/陈义超   文字/陈莉

“要想富先修路”,这句在百姓中口口相传的谚语真实道出了交通工作之于经济建设的重要作用,二十大报告再次提出了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据《新京报》10月17日报道)

交通,关乎经济发展,也关乎民生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综合交通网总里程突破600万公里。十年来,铁路网密织神州大地,高速公路网四通八达,从京津冀到粤港澳大湾区再到长三角地区,铁路、公路连片成网,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加速度”。从“和谐号”动车组到“复兴号”高铁组,铁路营运总里程突破了15万公里,完成了从“追赶者”向“领跑者”的华丽转型。

十年来,交通事业的发展始终不忘初心、厚植红色血脉,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强劲动力,也让人民群众在便利的出行中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苇柠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