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取得这样的发展成就绝非偶然”——专访摩洛哥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取得这样的发展成就绝非偶然”——专访摩洛哥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

来源:新华社
2022-10-20 01:42

  原标题:“中国取得这样的发展成就绝非偶然”——专访摩洛哥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

  新华社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孙楠、卜多门)“值得称赞”“前所未有”“备受鼓舞”——摩洛哥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这样形容自己对过去十年中国发展成就的感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梅库阿尔第一时间收看了开幕会直播。梅库阿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共二十大这样的大事为外界提供了一次了解中国未来发展道路的宝贵机会。

  从出席中共二十大的代表讲起,梅库阿尔说:“无论从年龄、民族还是性别来看,中共二十大代表构成的多样性都是值得称赞的。”

  对于报告中全面总结的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梅库阿尔深有感触。

  就任驻华大使以来,梅库阿尔在陕西关中地区体验过“民俗年”、在湖北宜昌参观过三峡工程、在深圳感受了中国企业的多元化发展。结合自己在中国的经历,梅库阿尔说:“在中国这片美丽而广袤的土地上,我亲眼见证中国人民的活力,亲身体验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成熟,真切感受各个城市的对外开放程度。”

  “中国取得这样的发展成就绝非偶然。”梅库阿尔说,这是一个艰巨的过程,需要领导者有清晰的思路,制定周密的规划并使之得到有效执行。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以惊人的速度、智慧和奉献精神,建设了如今的中国。”梅库阿尔说,一个发展中国家能以如此大的规模和如此快的速度走向现代化,这是前所未有的。

  对于中国未来的政策安排和前进方向,梅库阿尔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生动而坚定地明确了中国共产党为建设更加繁荣的社会所设定的目标和优先事项。

  梅库阿尔认为,中国取得的亮眼成就表明,中国人民找到了最适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不少国家希望在结合自身国情的基础上,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模式。

  今年初,中摩政府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梅库阿尔以此为例表示:“无论是在双边还是多边框架下,我们都坚定不移地推进双方合作。摩洛哥和中国的伙伴关系建立在坚实的基础之上,而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牢固。”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