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职工代表心声|传承“梦桃精神” 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做贡献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职工代表心声|传承“梦桃精神” 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做贡献

来源:中工网
2022-10-19 14:43

中工网记者 姚怡梦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强国。”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这段话让何菲深有感触,她对中工网记者说:“推进新型工业化,对于我们纺织这样一个相对传统的行业来讲,可以说是重大利好。”

今年35岁的何菲是咸阳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一分厂纺部车间赵梦桃小组第13任生产组长,荣获了“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纺织大工匠”等荣誉称号。

“目前,陕西省提出了加快纺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咸阳市又将新型纺织建材确立为五百亿级特色产业,这些都为我们纺织战线上的职工们增添了巨大信心。”何菲说。

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进程中,需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何菲说:“具体到我所在的单位,我认为我们要传承好‘梦桃精神’。”

何菲回忆说,最初加入西北一棉细纱车间时,在车间练兵车上“摸爬滚打”,拿着细纱“死磕”一个小小的掐头动作。日复一日的练习,每天要进行上千次的“接头”操作。最后,何菲每完成10个只需30秒,比行业标准快16秒。

2017年何菲担任赵梦桃小组第13任生产组长,在她的带领下,赵梦桃小组的职工都锻炼成了值车、落纱样样精通的多面手。

“接下来,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提升岗位奉献、服务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代表桥梁纽带作用,用‘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专注,‘偏毫厘不敢安’的一丝不苟,‘千万线成一布’的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多纺纱、纺好纱。”何菲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