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二十大报告涉港内容是未来工作行动指南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李家超:二十大报告涉港内容是未来工作行动指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10-18 19:29

原标题:

李家超:二十大报告涉港内容是未来工作行动指南

中新社香港10月18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18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二十大报告涉及港澳的内容非常丰富,是我们未来工作的行动指南。二十大报告亦对“一国两制”实践作出精辟论述,是推动香港发展的定海神针。

李家超表示,二十大报告亮点很多,最令他受到鼓舞的是,报告多次提及“一国两制”和有关香港的论述,充分表现了中央对“一国两制”事业以及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视。

李家超认为,过去5年,香港经历了回归以来最严峻的考验,但无论是2019年的社会动荡,或是过去3年的新冠疫情,国家始终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而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选举制度,更推动香港由乱到治,再由治及兴。

“报告展示了国家开始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香港进入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李家超说,今日的香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处于聚焦发展、开新篇的关键时期。香港各界要有团结奋斗的新作为。

李家超将于10月19日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他预告,这份施政报告将提出关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政策和措施,涵盖土地房屋以及提升香港竞争力等。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