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眼看二十大|国际社会关注中国政策走向及对世界的影响 - 国际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眼看二十大|国际社会关注中国政策走向及对世界的影响

来源:中国网
2022-10-18 14:55

原标题:外眼看二十大|国际社会关注中国政策走向及对世界的影响

中国网10月18日讯(记者李智)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引发国际舆论高度关注。

老挝《人民报》刊文称,中共二十大盛况空前。本次大会不仅是中国重要的政治盛会,也受到世界许多政党关注。这是一次承前启后、凝聚人心的会议。尼泊尔《坎蒂普尔日报》报道,中共二十大将定调中国未来五年政策,这些政策将对外部产生影响,因此受到全球瞩目。过去十年,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的民族自豪感和全球影响力显著增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上合组织前秘书长拉希德·阿利莫夫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球政治经济多极化背景下召开的一届特殊会议,毫不夸张地说,中国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火车头,其发展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人类社会的进步。

巴基斯坦《每日新闻报》援引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的话称,中共二十大的成果将进一步提升中巴友谊。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萨迪克·桑吉拉尼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在政治、文化、社会和经济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中巴两国将继续无条件相互支持,这种友谊深植于两国人民的心中。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称,中共二十大受到外界高度关注,全球的中国观察家都期待通过大会了解中国未来政策走向。香港科技大学教授、中国经济专家卡斯滕·霍尔茨预计大会将为中国推进共同富裕提供方向指引。法国外贸银行亚太首席经济学家艾西亚·加西亚·埃雷罗认为,中国无意效仿西方国家经济模式,而是在寻找适合本国的道路。

巴西记者莱昂纳多·索布雷拉表示,中共二十大将向世界展示中国未来几年的经济发展前景。意大利广播公司记者马科·克莱门蒂认为,中国未来五年的发展对意大利和世界来说非常重要。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记者特里斯坦·诺达洛表示,迫不及待地想了解中国未来政策走向,特别是对外政策。

除聚焦中国政策走向和影响外,一些外国媒体还关注了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反腐败、台湾问题等热点议题。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