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新闻中心17日举行两场记者招待会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十大新闻中心17日举行两场记者招待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18 08:48

原标题:二十大新闻中心今天举行两场记者招待会

二十大新闻中心今天(10月17日)举行两场记者招待会。介绍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在上午的记者招待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增长到114.4万亿元,我国经济占世界经济的比重从11.3%增长到18.5%,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从39800元增长到81000元。我国经济实力的历史性跃升,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 副主任 赵辰昕:在新的征程上,我们会牢牢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这样一个关键阶段,我们会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我们会切实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狠下功夫。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丛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提出了新粮食安全观,确立了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我国粮食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 丛亮:(2021年)我国人均粮食产量达到了483.5公斤,即使不考虑进口的补充和充裕的库存,仅仅是人均粮食产量就已经超过国际上公认的400公斤的粮食安全线。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下,多轮驱动的能源供给体系逐步完善,供给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任京东:近十年,以年均3%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年均6.6%的经济增长,能源的消耗强度累计下降了26.4%。

在下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介绍,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战略布局,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

中央纪委副书记 国家监委副主任 肖培:中央纪委连续十年和国家统计局合作,开展民意调查。今年调查结果(显示),97.4%的群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卓有成效,这个数字比2012年十八大前提高了22.4%。99%的群众认为,党中央正风肃纪反腐的举措,体现了我们党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徐启方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等方面,介绍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有关情况。

中央组织部副部长 徐启方: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管党治党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取得重大理论成果,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作出重要原创性贡献。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田培炎:这些理论成果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今天的两场记者招待会还就国家储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