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传真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十大新闻中心记者招待会聚焦从严治党

二十大传真丨“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0-18 05:06

【二十大传真】

原标题:二十大新闻中心记者招待会聚焦从严治党(引题)

“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主题)

中工网北京10月17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尹雪梅 郑莉)今天下午,在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的第二场记者招待会上,“反腐败”“从严治党”“党建”成为现场媒体记者关注的焦点。

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在会上介绍,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正是从党中央制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的。十八大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6.1万多件。中央八项规定“一子落地”,党的建设“满盘皆活”。

“八项规定成了改变政治生态和社会面貌的标志性举措,我们看住了一些领导干部的嘴,赢得了无数人民群众的心。”肖培说。一是党中央率先垂范。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坚持最高标准,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上坚守最严格的要求。二是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连续108个月,每个月都通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对典型案例指名道姓通报曝光。三是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坚决纠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表态调门高、口号喊得响、行动不落实,甚至与党中央决策部署背道而驰、南辕北辙的问题,纠正文山会海、检查过多、过度留痕的问题。四是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五是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健全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机制,引导社会风气向上向善。

“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二十大报告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厌战情绪,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肖培强调。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