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新闻观察丨名片·桥梁·窗口:“党代表通道”冲上热搜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十大新闻观察丨名片·桥梁·窗口:“党代表通道”冲上热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0-18 05:08

【二十大新闻观察】

原标题:

名片·桥梁·窗口:“党代表通道”冲上热搜

工人日报—中工网评论员 林琳

“我的心始终在星辰大海上,我们始终准备为党出征,用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多的科技创新。”

“现在是新时代,我们这一代青年更应该有这样的理想信念,去承担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

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15位代表走上党的二十大首场“党代表通道”,接受中外记者采访。他们带来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和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讲述,充分展现了党代表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

很快,“国际友人给女儿改名菌草”“故宫博物院院长提出四大愿景”“武大靖说冰场上不只有东北话了”等与这场“党代表通道”有关的词条冲上热搜;网友们纷纷以发帖、回复、留言、“弹幕”等方式,为党的二十大、为党代表们热情点赞。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这场“党代表通道”上,我们看到了把实验室搬到田间地头,帮助农民用冬闲田种冬季马铃薯,开办农民技能培训班的“土豆院士”;看到了两度太空“出差”,在舱外漫步,在太空授课、点燃孩子们飞天梦想的“太空教师”;看到了扎根苗寨,不畏艰难,带领村民摘掉贫困帽子的“大学生村官”……作为各行各业的奋斗者、开拓者、创新者,他们坚守、奉献在党的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粮食安全、教育医疗等领域,践行着“对党忠诚”“请党放心”的誓言,参与、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和巨变——中国载人航天事业捷报频传,菌草技术被推广到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村里百姓的收入翻了十几倍……

代表们分享的个人经历、职业故事、中国故事,给全社会吹响了集结号,必将激励、鼓舞更多共产党员及广大群众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代表通道”搭建起党代表与媒体、公众沟通对话的平台。近年来,开启类似的“通道”逐渐成为一些重大会议的标配。比如,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代表通道”“委员通道”,还有自党的十九大首次设立“党代表通道”后,一些省市的党代会也设立了“党代表通道”。这些“通道”不仅成为相关会议的亮丽风景,也成为一张张彰显中国执政党及中国形象的名片。

“党代表通道”为世界打开了一个近距离了解中国执政党、观察党代表履职情况的窗口。透过这个窗口,人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开放、透明、自信的中国,一个不惧艰难险阻、更加意气风发奋勇向前的中国。

从某种角度上说,这“通道”也像一座桥梁,人们从这里汲取继往开来、接续奋斗的务实经验和精神动力,进而汇聚成更加强大的中国自信、中国智慧、中国力量。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