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二十大丨年轻党代表展现百年大党的青春力量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二十大丨年轻党代表展现百年大党的青春力量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17 15:47

聚焦二十大

原标题:年轻党代表展现百年大党的青春力量

“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在这次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代表中,35岁以下的党代表有120名。在10月16日上午举行的党代表通道上,一些年轻代表亮相,青春的气息在党代表通道上洋溢,展现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二十大代表 武大靖:很激动,作为年轻党代表,在这样隆重的场合,我们需要把自己身上的精神或者是运动员身上的精神展示出来。

首场代表通道上一共有15位代表登场,其中35岁以下的代表就有4位,特别是第二组上场的党代表们,他们都是90年前后出生。

二十大代表姜丽娟上场前表达了紧张的心情:“不紧张肯定是假的,但更多的是想把我们最自信,最靓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嘴上说着紧张,还给自己加油鼓劲,但面对记者抛出的专业领域问题,他们都自信满满、侃侃而谈。

二十大代表 孙金龙: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劲对手。

二十大代表 孙金龙:我感觉代表了新一代的革命军人的精神状态,当我们人民群众受到危险的时候,我们都能站得出来。

这些年轻代表,都能在各自领域独当一面。来自浙江下姜村的姜丽娟,带领村民发展集体经济,年收入预计2900万元。说起村里的事,她滔滔不绝。

二十大代表 姜丽娟:其实我是高票当选的,由此也可以看得出来,老百姓对于年轻人的思路想法和朝气是非常期待的。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带领着他们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来自中共一大纪念馆的杨宇,也是一位年轻的党代表。在她的工作中,明显地感受到红色文化正在以独特的魅力圈粉着新一代的青年。

二十大代表 杨宇:新馆是2021年6月3日对外开放的,迄今为止我们收获的留言已经有13万条了。百年大党为什么风华正茂正青春,就是因为不断有新鲜的血液融入。

二十大代表 於若飞:我特别想告诉青年朋友,其实我们自己怎么样,我们中国就怎么样。我们作为中国的年轻人要有自己的理想信念,要有自己的使命担当。如果我们在奔赴梦想的这条路上,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总台央视记者 振生 张勤 王琰 岳群 刘颖 丽娟 慧容 世玉 艺瑾 高淼 黄玮 董羽 振华 张昊)

责任编辑:陈莉辉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