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去奋斗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时代,去奋斗

——党的二十大开幕见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0-17 04:45

原标题:新时代,去奋斗(主题)

——党的二十大开幕见闻(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郑莉 尹雪梅 罗娟

2022年10月16日清晨,北京天安门广场阳光灿烂,红旗招展。

今天,注定会在历史长河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热切期盼,万众瞩目。上午10时许,热烈的掌声响彻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回首非凡历程,我们踔厉奋发——10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感悟思想伟力,我们勇毅前行——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于进行理论探索和创新,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眺望光明未来,我们团结奋斗——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铿锵有力的话语,激动人心。万人礼堂,掌声如雷,经久不息。

一项项历史性成就激荡人心,一个个宏伟目标催人奋进。

走出人民大会堂,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来凤县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向辉代表耳畔仿佛依然回荡着那句激动人心的宣告:我们经过接续奋斗,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我要继续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与乡亲们一起共同谋划乡村产业链发展,带着大家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向辉代表说。

大庆油田党委书记朱国文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必将引领我们向着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目标砥砺前行。”

暖阳铺满天安门广场,也照耀在年轻代表们的脸上。

“我们万分激动、无比自豪!”中国建筑三局工程师肖帅代表和北京市东城区环卫中心十所“三八女子抽粪班”班长李萌代表胸中充满壮志豪情,“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职工遇到好时代,拥有了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我们要坚守本职,扎根一线,用自己的青春热血,书写壮美的事业新篇章!”

“我感到浑身充满干劲!”齐鲁石化公司胜利炼油厂联合装置车间技术员于江涛代表坚定地说,“我们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牢记嘱托,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为实现宏伟蓝图贡献智慧,展现工人力量。”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也必将团结带领中华儿女汇聚起创造新辉煌的磅礴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携手走向更远的未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奋勇前进!(中工网北京10月16日电)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