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职工代表心声|为创造美好生活脚踏实地奋斗 - 人物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线职工代表心声|为创造美好生活脚踏实地奋斗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0-17 07:15

【一线职工代表心声】

原标题:为创造美好生活脚踏实地奋斗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尹雪梅

“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今天上午,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话语,其美多吉代表心潮澎湃。

“这些年,我作为邮路驾驶员,亲眼见证了党和国家对甘孜的巨大扶持,也看到了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其美多吉的家乡甘孜,原来没有高速公路,也没有机场。现在,这些都有了。

其美多吉现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邮运驾驶组组长,坚守雪线邮路33年,荣获“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30余年来,其美多吉坚持每月不少于20次往返于雪线邮路海拔最高、路况最复杂的甘孜县与德格县之间,中途还要翻越海拔6168米、有着“川藏第一高、川藏第一险”之称的雀儿山。

“选择了这份工作,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要坚持。对于我们普通职工来说,无论干哪一行,总会遇到困难。要相信自己,相信通过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地干,总会有收获!”其美多吉说。

这次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来参会,其美多吉受乡亲们嘱托,专门带了一条洁白的哈达,要献给党中央,表达当地百姓对党的感恩之情。

“我把家乡的幸福故事和乡亲们的感恩带上盛会,也会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去传递给大家。”其美多吉说,“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党和国家的事业、人民的美好生活,都需要脚踏实地地奋斗。作为普通职工,更要有螺丝钉精神,我将继续扎根雪域高原,坚守雪线邮路,身体力行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而奋斗。”(中工网北京10月16日电)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