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新闻观察丨大道之行,壮阔无垠 - 评论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二十大新闻观察丨大道之行,壮阔无垠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10-17 07:12

【二十大新闻观察】

原标题:大道之行,壮阔无垠

工人日报-中工网评论员 刘颖余

“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10月16日一早,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王亚平代表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前的“党代表通道”上,如此表达自己对于盛会召开的期待和喜悦。

这不只是王亚平的期待和喜悦,也是全国人民的期待和喜悦。

新时代铺就新征程,重要的时间节点刻画关键的奋斗坐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仅全党翘首期盼,也理所当然为全国人民心心念念。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以无比坚定自信的声音告诉全世界,中国找到了一条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

正如肯尼亚一位国际关系学者所言,“中国共产党是塑造世人所知的今日中国的领导力量,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读懂中国的发展、中国的价值观和愿景”。中国式现代化之路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基于无数历史经验的选择,也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它再一次证明,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可以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从而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进入新时代,我们无数次看到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大党、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胸襟、责任和担当。恰如《人民日报》任仲平文章指出,当“世界怎么了”的疑问萦绕,“中国智慧”拨云破雾;当“人类怎么办”的困惑出现,“中国方案”凝聚共识;当“一起向未来”的和音奏响,“中国力量”彰显担当。

也正因此,外媒认为,中共二十大必将是一次具有“世界意义”的大会,将通过一系列的中国规划、中国姿态作出“人类十字路口”前的思考与回答。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站在伟大的历史节点,我们满怀憧憬与期待。我们坚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责任编辑:宋环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