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表通道|於若飞:在抢险救灾的现场留下奋斗足迹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党代表通道|於若飞:在抢险救灾的现场留下奋斗足迹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10-16 10:24

原标题:

党代表通道|於若飞:在抢险救灾的现场留下奋斗足迹

今天(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议开始前,首场“党代表通道”开启。

二十大代表 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 於若飞:在我们队伍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理想和信念,每一次有灾害发生的时候,我们都会聚集在一起来贡献我们的力量。过去十年里,我和我的队友们参与到了四川雅安地震、云南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等国内外的救援行动,参与挽救幸存者81人,救治600余人。

在这些救援经历中,让我最难忘的是在一次地震救援中,有一名遇难者被压在了横梁下面,需要有人进入将他转移出来。因为现场余震不断,年轻队员心里都有点害怕,我也有犹豫,但是因为我是共产党员,必须得站出来,所以我爬进了废墟。

当我完成任务从废墟里爬出来的时候,我发现周围的人都在为我鼓掌。那一刻,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也深刻地意识到了党员的责任,就是即使面临生命危险,也要勇敢无畏、冲锋在前。

现在在公益救援领域,有越来越多的青年志愿者加入了进来。而在各行各业,像我一样的90后,甚至是00后都逐渐成了中坚力量。去年有一部很火的电视剧《觉醒年代》,我印象也非常深刻。里面的那些共产党员都是在我这个年纪,甚至比我还小,就可以为了国家和民族奋不顾身,抛头颅洒热血。现在是新时代,我们这一代年轻人更应该有这样的理想信念,去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