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喜迎二十大特别节目·我这十年 | 王振强:冲锋在前的“火车头” - 视频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亲历】喜迎二十大特别节目·我这十年 | 王振强:冲锋在前的“火车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10-15 08:36

【亲历】喜迎二十大特别节目·我这十年

原标题:

王振强:冲锋在前的“火车头”

诞生于1946年10月30日的“毛泽东号”机车,先后跨越蒸汽、内燃、电力3个动力时代,经历5次机车换型,6台机车,见证了中国铁路由小变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截至今年9月底,“毛泽东号”机车已连续安全走行1197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近300圈。

今年35岁的王振强是“毛泽东号”机车组第十三任司机长。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王振强第一时间把机车组成员们组织起来,召开党员大会,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郑重写下“请战书”。作为丰台机务段唯一穿越湖北、经停武昌的列车,“毛泽东号”机车担当起抗疫物资的运输工作。王振强带领机车组15人连续3个月不回家,轮流换岗,为抗疫积极贡献力量。他说:“人民铁路为人民,做冲锋在前的火车头,这就是‘毛泽东号’人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