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记者参观“奋进新时代”大型主题成就展 感受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数百名记者参观“奋进新时代”大型主题成就展 感受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

来源:央视网
2022-10-13 14:23

原标题:数百名记者参观“奋进新时代”大型主题成就展 感受新时代中国发展成就

央视网消息:10月12日上午,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举行首场外出参观采访活动,组织近300名境内外记者参观“奋进新时代”大型主题成就展,向国内外新闻界广泛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领域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自主研发科技产品的实物模型、展现脱贫攻坚历史进程的图表图片、武器装备模型……六个展区6000多项展览要素,让前来参观的记者们全方位回顾了中国1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在一件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展品前,记者们仔细观看、探讨、拍摄,记录新时代中国的发展变化。

法治日报记者赵丽:首先是非常奋进的感觉,觉得心情澎湃。作为一个新闻工作者,这个展览里的很多图片、重大事件故事,都是我们亲身经历、报道过的,我们更加感同身受,所以我们也希望在未来的新闻工作中记录好这个国家的新时代新征程。

意大利安莎社记者 安东尼奥:我觉得最重要的是通过这个展览,我们可以了解到中国10年来是如何变化的,参观这个展览让人感到很兴奋,因为从这个展览上,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在科技创新、工业制造、社会发展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功。

参观展览的近300名记者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多家境内外媒体,在参观、感受了中国10年发展成就之后,很多记者也对即将到来的党的二十大新闻报道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光明日报记者 张进进:看完这个展览以后是特别振奋人心的,然后对咱们中国的10年有一个非常全面的了解,也希望在接下来的二十大报道中,让全世界的人民通过我们的报道了解一个更加全面立体的中国。

伊拉克新闻集团主持人 萨米:我为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感到开心,这对整个世界都非常有意义。我现在很有热情做好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报道,我会进一步关注“一带一路”,我也会持续报道中国和我们伊拉克、和全世界共享发展成果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