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南丰县:8139名产业工人获得技能证书 - 就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南丰县:8139名产业工人获得技能证书

来源:中工网
2022-09-27 14:03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晓颖 通讯员罗文龙

近年来,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结合实际稳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聚焦重点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创新体制机制,畅通发展通道,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目前,完成各种补贴性培训11186人次,拨付补贴资金973.59万元,8139人取得技能等级证书或培训合格证书,构建起技能形成体系。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南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以县委专职副书记为组长的产改协调小组,印发《南丰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形成“党政主导、工会牵头、部门聚力、企业响应、社会参与、职工受益、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南丰县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加大在产业工人中发展党员力度,产业工人党员比例逐步提高。引导广大产业工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推荐综合素质优的产业工人作为市县“两代表一委员”人选。近几来全县各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产业工人占45%。

在产业工人维权服务方面,南丰县创新建会入会模式,通过“单独建”“牵头建”“联合建”“推动建”等方式,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组织。打造了工业园区“职工之家”、琴湖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醒侬公园“九员驿站”等服务阵地。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上持续聚焦用力,不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外,建立健全考核机制、督促机制、沟通机制、通报机制、评价机制,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