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丨海南高质量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喜迎二十大丨海南高质量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

来源:经济日报
2022-09-26 10:59

喜迎二十大

原标题:海南高质量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

经济日报海口9月25日讯(记者王伟、潘世鹏)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海南省广大干部群众欢欣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海南正加快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持续推动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清洁能源岛和清洁能源汽车推广、“禁塑”、装配式建筑应用和推广、“六水共治”等标志性工程落地。

以“禁塑”为例,截至7月下旬,海南共办理禁塑类案件1724宗,结案1308宗。“目前,海口国家高新区将云龙产业园作为全生物降解塑料等新材料产业的集聚发展区,打造一条绿色塑料供应链。”海口市副市长、海口国家高新区工委书记刘立武说。

海南以立法形式筑牢自贸港建设的生态环境保障。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专章,被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将《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评价和问责规定》5项生态环境保护配套法规列入2022年至2025年立法规划项目。一系列密集制修订的生态领域法律法规和不断完善的制度措施,有力推动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

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非常关心,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海南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到海南的生态环境不仅是海南人民的宝贵财富,也是全国人民的宝贵财富,海南各级干部对此必须了然于胸,牢记“国之大者”,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责任编辑:王沥慷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