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总工会丹东蹲点工作组为220名大货司机送去防疫礼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省总工会丹东蹲点工作组为220名大货司机送去防疫礼包

来源:中工网
2022-09-08 19:13

一瓶瓶消毒液、一瓶瓶矿泉水、一声声亲切的问候……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九连城镇货车司机收到来自工会组织的温暖。9月6日上午,辽宁省总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组走进丹东市东源货运有限公司、丹东市佳成运输有限公司等企业,为辖区内220名货车司机送去防疫礼包。

丹东市振安区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于2019年,九连城镇总工会主席杨忠明兼任货运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他介绍,工会联合会成立后,按照上级工会有关要求,在疫情期间以货运司机的需求为目标,依托货运公司共同为货运司机提供抗疫宣传、免费体检等服务,帮助货运司机解决实际问题。

随着丹东疫情形势好转,省总工会机关蹲点组在条件允许的第一时间,赶赴丹东市振安区,召开省总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对接座谈会,开启实地赴基层蹲点工作。蹲点组围绕省总工会党组确立的总体目标任务,认真落实“两个找到”工作要求,结合在全省工会系统组织开展的“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深入基层工会、企业职工走访调研,讲政策、摸实情、提建议、理思路、办实事,切实做到身到基层、心到一线,明确工作思路,形成工作合力。疫情期间,蹲点组建立了省、市、区、镇四级联动工会蹲点工作群,提前介入了解蹲点单位工会工作以及辖区企业和职工情况,利用蹲点工具包,组织学习宣传新修订的《工会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组建、职工权益保障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法规,为开展基层蹲点工作做好知识储备。

蹲点组在调研中了解到,大货车司机长期工作在运输生产一线,特别在疫情防控期间,运送生产生活物资、奔忙于各城市之间,非常辛苦。为了更好服务包括大货车司机在内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省市工会出台了系列服务措施。为让他们在疫情中做好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蹲点组急职工之所急,及时为大货车司机送去了消毒液和矿泉水等日常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送去了工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由于疫情防控,已经连续几周没回家的蹲点工作组成员单欣说:“赴基层蹲点工作让我深刻体会到,走进基层方知企业所需,走近职工方知职工冷暖。蹲点首先要发现基层工作的难点,帮助解决问题的堵点,及时总结基层工作的亮点。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下真功夫,扑下身、沉下心,做一个脚下沾满泥土、心中装满职工的‘娘家人’。”

(据辽宁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崔博淳)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