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点笔记 | 做为职工纾困解忧的“及时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蹲点笔记 | 做为职工纾困解忧的“及时雨”

来源:中工网
2022-08-17 13:06

四川广元市旺苍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蹲点工作副组长 孙小蓉

车子驶入一条蜿蜒小路,7月27日,我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四川省广元市小溪沟煤业有限公司,这条路我已经烂熟于心,因为作为一名工会赴基层蹲点干部,这个地方就是我这四个多月来的工作地。今天上午,单位召开党组会议,决定对广元市小溪沟煤业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职工活动中心改造工程项目补助资金4.5万元。我得尽快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公司几百名职工朋友们。

一路飞奔上楼,公司工会牟主席拦住我,说一定要感谢我。我挺纳闷,我都还没说,他怎么提前知道了?到办公室后我才知道,原来是一位叫张闻斌的职工因病导致困难,我了解了情况后给予他临时困难救助1000元。拿到钱后,张闻斌非要当面向我们工会表示感谢,他说:“感激工会组织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解决当前燃眉之急,你们真是我们最可信赖的娘家人!”我心中不禁万千感慨,虽然救助面不大,救助额不高,但是能一定程度解决困难职工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我也倍感欣慰。

“指导和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是这次工会干部蹲点重点目标之一。广元市小溪沟煤业有限公司是市、县总工会共同蹲点单位,有职工329人。我们首次调研发现,该企业职工活动场所有限,服务阵地缺乏,蹲点组马上商议,积极争取市总支持,将该公司老旧废弃的场地进行维修改造,打造企业职工活动阵地示范点。

“再过2个月,我将正常退休,社保问题终于得到解决。”公司即将退休职工孙贤玖激动万分。公司因改制不彻底等问题和煤炭企业特殊限制影响,职工社保拖欠成为影响该企业职工队伍稳定的最大隐患。为此,我与蹲点组人员积极协调人社等部门,因地制宜制定“退休一个解决一个”化解方案,目前已26人退休。看到他们顺利办完退休手续,我也跟着长长舒了一口气。

作为一名工会干部,我深知责任重大,我一定珍惜这次蹲点机遇,真正扎下根、俯下身、沉下心,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常态化开展好赴基层蹲点工作,在蹲点中彰显一名工会干部的担当作为。(旺苍县总工会供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