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海陵区打好产改铸力赋能主动仗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泰州市海陵区打好产改铸力赋能主动仗

来源:中工网
2022-08-12 15:41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近日,7支代表队的51名选手激烈角逐“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技能桂冠,成为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推进产改中的一道靓丽风景。在8月8日海陵区召开的产改工作推进会暨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职业技能竞赛颁奖仪式上,缪源等12名获奖选手被表彰。

近年来,海陵区产改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能优势,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以增强产业工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已任,积极打造新时代“海陵工匠”品牌,为“幸福海陵”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支撑。区委组织部聚焦“筑巢引凤”,实施人才工作“红海汇智”工程;区科技局积极发挥“科技管家”牵线搭桥、助力创新作用,推出企业“本土院校行”、专家会诊等举措;人社局、工信局、工商联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深入企业强化服务指导,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区总工会、区人社局联合开展钳工、焊工各类技能培训120余场,举办12类工种27场技能竞赛,新增高技能人才700多名。与此同时,深入落实《海陵产业工人赋能成长六条激励措施》,充分激发产业工人的奋进热情和内生动力,职工技术创新、发明创造方面有6个项目入选市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十大先进操作法”“十大发明专利”受到表彰。

海陵区总工会为打赢为企业铸力、为职工赋能的“主动仗”,实施改革创新“三板斧”。首先,技能培训再出新。举办“工会赋能实体店播助力产业”——“抖音探店团购达人”门店赋能培训班,提高职工网上销售技能水平;科化新材料公司利用企业“内训师”机制提升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培养“一岗多能”人员;泰州隆基公司积极培养一线职工,12人获得技师等级证书,2人获高级职称评定,举办各类培训班8次,参训职工324人次。其次,薪酬激励再推进。大力推行攻关奖励、学历津贴、技能津贴、荣誉津贴等能级工资,一道新能源公司推行“揭榜挂帅”技改攻关,奖励揭榜成功科技团队和个人20余万元;油恒油气公司在工资中设立学历津贴、乐金电子公司根据技能等级发放100—500元的技能津贴、海阳科技公司等自主认定600多名技能人才。第三,劳动安全再发力。召开区安全赋能“十个一”现场观摩会,组织“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5场,开展职工“安康杯”知识竞赛,连续10年获“全国优秀组织奖”;举办危化品货车司机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现场会,从物质和精神层面保障危化品行业的安全运输;广泛开展职工“安全隐患随手拍”和安全生产优秀提案评优表彰活动,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全部及时整改。

本次推进会在泰州技师学院挂牌“海陵工匠学院”,在一道新能源、康乾机械、罡阳集团等8家产改试点企业挂牌“海陵工匠学院分院”,各企业将依托泰州技师学院丰富的办学优势,开展教育培训、名师带徒、劳动和技能竞赛、创新创造、交流合作、学生工匠培育等,为“海陵工匠”和“学生工匠”的成长成才搭建了新平台。泰州技师学院副院长高卫军表示,校企共同成立协调机构、商定专业规划、建设实训基地、打造培训品牌,用奋斗和实干培育出更多的“凤城工匠”,全力服务“技能泰州”建设。(江苏工人报记者 徐军霞 通讯员 孙凤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