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级工会扎实推进“产改”走深走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各级工会扎实推进“产改”走深走实

来源:中工网
2022-08-11 08:54

为扎实推进“产改”走深走实,广西各级工会出实招、下实功、求实效,努力培养造就更多的能工巧匠,进一步推动“产改”工作再上新台阶。

桂林市各级工会扎实推动“产改”

日前,桂林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提出,桂林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强化牵头抓总职责,进一步细化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确保任务有分工、完成有时限、责任有落实。

下一步,桂林市总工会将以组织上的强化、措施上的加压、政策上的突破,扎实推动桂林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在新的起点上攻坚、提质、增效。

贵港市各级工会努力培养造就更多能工巧匠

微信图片_20220811084920

7月29日,记者从2022年贵港市工会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下半年,贵港市各级工会将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引导产业工人听党话、跟党走;将对照《评价考核意见》明确的88项目标任务,细化分解88个评价考核指标,制定出台更多突破性、引领性的政策举措,加强各“产改”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沟通协调;将加快推进“技能提升行动”,进一步加大技能人才育、选、用力度,推动企业深化实施新型学徒制度,不断健全技能人才评价标准,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打通产业工人成长成才路径;将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贵港市工匠学院建设,持续深化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努力培养造就更多的能工巧匠。

玉林市各级工会线上线下齐抓 引导职工建功立业

7月29日,记者从2022年玉林市工会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该市各级工会不断完善工会线上线下“两个平台”,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广泛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方式方法,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811084924

下一步,玉林市各级工会将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为推进产业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壮美广西玉林新篇章注入强大动力。

河池市总工会围绕“产改”开展工会工作

8月4日,河池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率队到大任产业园区,与园区10家企业“产改”工作负责人进一步探索“产改”新路子。

座谈会上,河池市总工会详细了解参会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就企业在职工技能培训、思想引领、薪酬分配、交通出行、孩子入学等方面提出的问题给予答复。该市总工会还明确要求,各企业要围绕“产改”开展工会工作,全面分析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本企业“产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了解员工的工作状况、生活状态、思想动态,以便更好地为职工提供服务,充分发挥企业在“产改”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推动“产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防城港市总工会把赛事办职工家门口

8月3日,2022年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防城港赛区选拔赛在广西钢铁基地举行。选拔赛由防城港市总工会主办,设电工、网络设备调试员、无人机操作员、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叉车司机)、质量管理员、食品检验工等7个比赛项目。

微信图片_20220811085038

据介绍,下一步,防城港市总工会将扎实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赛事办到企业、办到职工家门口,带动该市广大职工投身竞技热潮,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广西工人报记者刘甲平 陈梦君 梁俪莹 周坤 农晨迪 通讯员葛雷 徐伟江 林继勇 蒙忠南 颜循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